台灣揚帆協會

      2007年協會成員看見偏鄉部落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,因家庭困境無法得到妥善照顧,導致營養不足,文化貧乏(Cultural deprivation ),學習落後,天生才能無法發揮。甚至因家庭環境因素產生偏差行為及思想。
       因此協會編寫小一至國中九年級,適合偏鄉地區兒童、青少年之生命品格教育教材,在四十多所國中、國小校園進行四千多位孩子,每學期13週,每週一堂課之生命品格教育,在孩子人格發展最重要的階段中施行品格教育。且在八個部落社區進行弱勢家庭兒童青少年課後照顧班,內容有課業輔導、空中英語教室、肢體統合遊戲、遊戲治療、各項才藝班、國際品格創意營及青少年勇士戰鬥營會,供應營養豐富的點心和晚餐,在孩子家庭發生困境時,仍能得到好的培育、照顧,同時透過家訪、親子講座、協助困難家庭申請物資、急難救助,陪伴孩子家庭渡過困境,能用比較好的方式教養、關懷孩子。
      深盼孩子天生才能得以發揮,影響家庭、族群、國家社會正向發展。讓每一個孩子都有溫暖的家,讓每一位孩子都能揚起生命的帆,航向光明燦爛的未來。